close

 

自從我的痞客幫免費vip過期後

就懶得用了~~

照片整個滿了滿了到爆炸

好險還有第二個家!!

只是沒辦法圖文並茂

在今年3月5日去報名樹林的大同駕訓班

期別學號127b589

畢竟在板橋、樹林一帶滿多駕訓班,競爭激烈

但有做過功課

看了ptt

學費多便宜NT8000(手排、自排同價錢)

這八千包含了健檢費用、規費、領駕照要費用

也就是說八千全包到好,但是筆試沒有過還要另加一千就對了

我找的教練是:莊教練(莊志銘)應該是裡面的組長吧,名片上是莊組長

他給我的時間非常彈性,不用每天都去,一個星期去個二~三天

但是都給我足夠的練習時間

加上我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在出門前打給教練跟教練約在樹林火車站,

就會來接送...

這樣的服務,這樣的價錢在北部來講是俗閣大碗

恩還有三次道路駕駛,開到台北大學囉

目前只開過一次~教練叫我在跟他約時間,一定會讓我跑滿三次~~

我去時跟另一個女生同車

雖然有些人說他們都一人一車

不過我覺得教練沒有給我們時間限制

而且有人同車比較不無聊,可以聊天

因為後來我有自己一個人一台車其實滿無聊的

剛開始我也滿猶豫要選手排還是自排

但是上網查說一般的車子都是自排比較多,不要自找麻煩

我選了自排

不過也跟教練提了,也想開手排看看

他有答應我,前一個星期教我自排,後一個星期教我手排

所以剛開始我是練習自排的

第一天教練帶我跟另一個女生去監理所健檢完後就開去駕馴班學車了

剛開始就是前進、後退

然後就路邊停車

這時我停進去我覺得我OK,出來都反應慢,不過練習幾次也很順了

第二天就複習路邊停車加上新的項目倒車入庫

雖然倒車入庫步驟比路邊停車少

但是我覺得比較難,每次停的位置不一樣,不是偏左就是偏右,有時在中間

第三天我就學S型了,教練在車上示範了二次前半段,就要帶學員去道駕

不過莊教練有派張文豪教練指導我,他也是個好教練

教我後半段S,不過不是在車上教,直接讓我開,我覺得還不錯

後來就練整個s

我就盡量不要照公式開,就憑感覺結果S型變成我較有信心的一項

第四天也是練S加繞場囉

直線我一直逼~喔我開不直不敢踩油門,這樣反而容易歪吧

 

接下來就這樣週而復始的跑全場

倒車容易逼、直線也逼、上坡也逼

哈,其實是莊教練,剛開始都不會叫我們瞄哪個東西,雖然說車上有很多記號

所以都憑感覺比較多

後來因為一直逼,張文豪教練,就跟我要對哪,好像有比較好一點,張教練也是好教練

練了三個多星期的自排,教練學生太多我也沒有提醒想要學手排這件事

一直繞場其實也有點膩了

所以我就主動的跟也是莊教練的學員,不過是學手排車的朋友,讓我開看看

果真學自排在學手排,覺的手排好難很容易熄火

什麼離合器我跟本搞不懂,但是受到鼓勵,加上參考了一些人意見

我還是在練了三個多星期的自排車後,跟莊教練說,我要改手排車

教練也一口答應~但我想大部分的駕馴班發生這樣的情形應該會被教練罵,或是打擊信心吧!!

剛開始我也很怕會練不來

所以本來就不打算第一次考過,想說就算沒有考過我還多二個星期可以在練,就很會自我安慰就對了

但是教練給我很充分的練習時間

把一個星期當成二~三個星期用

而且我發現開手排車走直線部分反而比較不容易壓線,因為我不會看後照鏡在那調

我最怕的上坡也學會,雖然我的車沒有轉速表,就要練習聽引擊聲,不然就要感受頓點

不過有時我都沒有什麼頓點,所以只好偷偷踩一點點油門在放手剎車,因為怕熄火

 

總之在駕馴班的日子還滿快樂的

車上有人可以陪聊天

就算一個人也可以聽廣播

天氣熱有冷氣

教練不兇,親切

只是我覺得莊教練太辛苦了,跟本沒有休假日,一個星期七天都在那,

所以有時可以看到教練的倦容...

所以給我的時間才非常彈性

 

最後最後在四月十三日很緊張的日子

筆試很緊張,筆試一百分耶哈哈過了,該路考很緊張

好險一切都過了~~我想要考試前駕馴班的車子或許有調過怠速吧

沒熄火,整個就是完美

最後就在星期五晚上可以拿到駕照了~~~

很幸運的我沒有遇到兇教練

有在駕馴班認識了AIKO、家豪

讓駕馴班的日子不無聊

也恭喜我們三個都過了~~

哈那麼久沒打網誌,

不過我當時就有心想,要是我一次過

就要打~~或許有人可以搜尋到就算賺到吧~~~

有用心就會感受到

大同一些教練我都覺得不錯拉

找自己適合或合得來的很重要

雖然教練不可能一直在你旁邊指導你要怎麼開,」

不過我還滿享受自己開

或是跟同車朋友開

有時會偷偷的不照路線開吧哈哈

好雜亂的一篇分享心得

 

希望之後也敢在路上開~只是我家巷子真得太可怕了~~我爸的車也太可怕了,因為算新車吧

我膽子很滿小的說

沒有辦法膽大心細

啷有膽小心粗

在駕訓班跟外面差好多

希望有車練習

然後車要少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wai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