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要矯正的日子
記得那一年的暑假還去彰化玩
我的矯正醫師:徐千雯
94年7月5日   照相   $3000   記得這天還發燒因為他會直在你嘴吧照阿照,後來跑去廁所吐
94年9月25日  又去一次,說明要如何矯正,還有發現咬合不正的問題
94年8月8日   打骨釘 $6000 很像在鎖螺絲一樣
.........
94年12月9日  上像皮圈
94年12月11日   正式戴牙套 頭期款$20000


不過在12月11日之前還沒戴牙套
都在做前置作業
拔了6顆牙齒(而且有拔牙真得有差 以前我的臉超圓的,現在好多了)
加上智齒
雖然智齒不會痛
但是我的牙醫生說,智齒並無任何作用,而且會不易清潔,且如果在矯正期間要是智齒痛,那反而更麻煩!
還有在治療咬合不正,這是醫生照相時發現的問題
所以在12月11日之前
有大概四個月都在戴咬合器
最好二十四個小時都戴
但是戴那個很糗
嘴吧會突突的
但是我還是有聽醫生的話
盡量帶
不過講話會有點不清楚



這是矯正咬合用的,要戴在上排牙齒
因為可以不用戴
所以就自己留著
變得有點黃黃的
而且用手機照,畫素只有二百萬畫素,所以可能也會有點不清楚

嘴吧連合起來都會凸凸的


而且嘴吧還不容易閉起來呢!!
大二上的照片


還有在矯正期間醫生會說應該不會在這幾年結婚吧
因為如果要結婚牙套就要拆拆裝裝很麻煩

其實戴牙套期間,照相都很少張開嘴笑


這好像去年九月去花蓮有露牙照,不過也不明顯
如果我有相機
我真得會在家拍我牙齒過程
在外面其實很少露牙笑
是因為有時候會吃東西
渣渣很容易卡在牙齒上
照相出來會很尷尬
雖然說吃完東西都要刷牙
可是我有時在外面
都拿水嗽一嗽
所以出門對我來說水很重要






上面這張是94年1月4日照
嘴吧會不自覺得開
以前都不會發覺
從裝牙套之後才會去注意別人的牙齒
有點蠢的照片
真得很醜
臉圓頭髮又怪皮膚又糟
大一下的照片



這張是94年6月17日照的
門牙暴
所以嘴吧都閉不太起來
直到有一天忽然變很瘦
就看起來很明顯
不然我以前都不知道這個叫暴牙
真是後知後覺
大一下要結束前的照片



其實我的牙醫師是跟說加上咬合不正是要二年半
可是我都戴了要三年
其實97年6月17日就可以拆了
只是我的醫生跟我說
要讓我的牙齒更穩定
問我要不要多戴久一點
我當然說好阿!
原本是跟我說8月16日拆
就在醫生跟我說過二個星期要拆前
我就問他這樣就可以了嗎
因為我以為牙齒是要上下都能合在一起才是好的
但是
我的牙醫生跟我說那樣的牙齒會互相磨擦反而不好
這樣是標準的
是嗎?是嗎?
我也搞不清楚
8月11日打電話給我說8月12日可以嗎
當然可以阿!!
而且剛戴上牙套講話很容易大舌頭
C、ㄙ、ㄖ、ㄌ及有些音超難發的
有時候講話還會結巴
吃東西超不方便
剛開始戴牙套
我能不在外面吃就不在外面吃
所以連中餐都很少吃
飲料都很少喝
也戒掉了吃零食、餅乾的習慣
每次都一餐就吃很多
而且也不能吃硬的
由其是每個月去調線回來的時候
整個會是緊到不行
就像牙齒跟牙齒在拔合
連睡覺都不舒服
睡起來可能還會流口水
戴牙套整個嘴唇都容易乾
而且我怕麻煩
但是越戴越久
就整個隨便了

牙線我也懶得用
後來就在牙齦腫大之後
我開始習慣用牙線了
而且我也沒有用嗽口水

牙套陪我好久好久
現在沒有它我有點不習慣
戴牙套習慣用臼齒吃東西
用門齒有時會沒力
而且用門齒咬東西
會吃的很髒
戴牙套就是吃東西會吃得很亂
別人看起來會很噁心
而且吃完都一定會卡菜渣
所以戴牙套吃東西要有技巧
太有嚼勁的東西不在外面吃
糖果我也很少吃
除了喉糖之外
而且吃東西都要切得小小塊
不然很難咬
現在拆了牙套
我還是習慣用戴牙套的方法吃
所以我吃東西的樣子很醜~

要拆前用手機照的
鼻孔好大
好像二個大眼睛喔


我的上排門牙真得很胖又很大


這張是拆完後的牙齒照
還好應該沒有很黃吧
多少還是有差吧!!?

2008年8月13日星期二
下午三點二十分
我準時過去
我以為會用很久
結果四點以前就用好了
動作還真快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痛
只是在拆臼齒的套環比較痛
因為我上排牙齒比較短
每次都要很用力的拔
還有洗牙好癢
而且水一直噴
我覺得牙醫師都很容易看到別人的醜態
因為嘴吧都要張很大
不然就是照相都要塞東西進去照
有的沒有的
牙齒後面還黏了鐵,說要黏三年,因為下排門齒比較容易跑位
這個是固定式的維持器
後來回家牙醫師一整個有效率叫我晚上九點去拿維持器
上網有看一些人講
拆完牙齒會很黃
我就問牙醫生說妳會覺得我牙齒很黃嗎?
她就跟我說妳不要在去美白什麼牙齒了!!
呵...好吧!就當她在幫我省錢好了



晚上九點一到,人還是很多
照了相
交我如何用牙線
給了我未矯正前的齒模



上面都是未矯正前牙齒長得樣子
打x的地方是牙醫生當時跟我解釋要拔的牙齒
其實我覺得我牙齒並不亂阿
只是暴!
而且在矯正期間醫生一直跟我說我上面牙齒長得短短胖胖的
她說這是我牙齒的特色
但是
要清潔牙齒就有點難
甚至連她有時候要裝東西或是套像皮筋上去都難

透明維持器
跟我說前面半年最後天天戴
只有吃東西可以拿下來
如果一個星期都不戴牙齒很容易移動


上二張我的透明維持器



有戴透明維持器,其實遠看應該不清楚
近看才看得清楚
手機照相畫素太低也看不清楚






上面三張都是有戴透明維持器照
可能是二百萬畫素太低,沒有看清楚!
還是不習慣露牙齒照
覺得臉部肌肉會很僵~
覺得嘴吧有點歪ㄟ

8月30日還會在去一次拿以前的資料
及照片還有矯正完的齒模
還有鐵的維持器
醫生說這個講話更不方便
呵呵
剩下的就八月三十日以後在分亨好了!
忽然發現牙齒對一個人來說好重要

最後一張沒有戴透明維持器,看起來沒有什麼差!


樓下的小朋友他阿嬤
竟然問我要不要教他孫子發音

一年級的小朋友很難溝通,
而且我發音現在又不標準
哈哈
還是拒絕好了
我比較想教數學耶!
可是要教1+1=2
或是九九乘法表也很累
算了算了
我叫我媽把他介紹給補習班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wai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